文學院College of Humanities

網址│http://c.nknu.edu.tw/nknu_ula/
電話│07-7172930 ext2501
E-mail│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發展特色

文學院創院以來即擁有優良人文素養之傳統,是師生所見、所學、所聞與所思的交流平台,隨著師資政策改變,發展方向以師資生與非師資生雙軌分流,各系所教師肩負教學、研究及輔導就業之重責大任,深化學生良好之人文素養、陶冶個人氣質、提升文化氣息、及加強職場的競爭力,並朝向一流大學邁進,發展願景有三:

一、以臺灣深厚的歷史、地理及文化為基礎,以企業經營為理念,再造精緻文化產業。
二、根據本國歷史、語言、及文化素材,結合科學與當代社會的發展,階段建立教學特色之研究資料中心。
三、積極培養本院相關國文、經學、英文、華語教學、臺灣歷史與族群研究之人才,培養具有國際觀、跨領域知識,及關懷台灣歷史與族群的研究人才。 

核心能力

一、國際競爭能力
二、在地關懷與服務能力
三、語文專業與發表能力
四、文創產業及跨領域能力
五、資訊與溝通能力

未來展望

本院以追求精緻、邁向卓越為指標,致力發展為人文薈萃、資訊發達、交通便利的學習場域,肩負陶冶全校師生人文素養之責任,並對高雄大都會及南部地區,擔當推廣服務、發揚人文精神的使命,啟發學生多元興趣,培養其專業知能,與實務應用能力,並整合社區資源,謀求產官學合作之契機,深化永續經營與國際發展環境,再造人文新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