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學院College of Education

網址│https://ted.nknu.edu.tw
電話│07-7172930 ext2001
E-mail│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發展特色

教育學院配合時代潮流,社會變遷之需要,以終身學習為主軸,正規的職前及在職教育為優先,擴及非正規與非正式繼續、推廣教育,促進終生的學習及發展,具體實踐「全人教育、成人之美、教育愛」的人本精神為核心理念,形塑「師資培育,終身學習」之願景。其發展重點包括:
一、在學術發展上深化教育本土理論的建構,建立本土實務經驗與理論發展之基模,並與國際接軌。
二、在課程統整上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備人才,使師生在學習歷程中發展理論與實務所需之核心能力。
三、在教學專業上加強教學與諮詢輔導能力,輔導校內外相關教育機構的實質成長。
四、在經營規劃上協助教育部門專業經營與規劃,創造學習社會的發展契機。
五、在合作交流上促進國內外教育社群的合作與交流,建立學術與實務工作國際化互動的機制。

核心能力

一、教育專業能力
二、專業證照能力
三、科際整合能力
四、社會服務能力
五、國際參與能力

未來展望

本院依據「全人教育,終身學習─展現多樣人力培育的優勢」,作為經營教育學院的發展藍圖,以形塑全體師生共同願景。植基於人力培育的優良基礎與競爭優勢,進而擴大人力培育範疇,延伸到各類公司及第三部門、特殊機構與團體等不同主題,發揮人人學習、時時學習、處處學習及事事學習,以達成全人教育的目標。

未來展望

本院以追求精緻、邁向卓越為指標,致力發展為人文薈萃、資訊發達、交通便利的學習場域,肩負陶冶全校師生人文素養之責任,並對高雄大都會及南部地區,擔當推廣服務、發揚人文精神的使命,啟發學生多元興趣,培養其專業知能,與實務應用能力,並整合社區資源,謀求產官學合作之契機,深化永續經營與國際發展環境,再造人文新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