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學院College of Science

網址│https://c.nknu.edu.tw/ns/
電話│07-7172930 ext7001
E-mail│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發展特色

理學院以培育數學與科學師資人才、基礎人才及研究人才為目標。隨著師資培育政策改變,發展方向朝師資培育與非師資培育雙軌分流,積極培養具專業素養、國際視野、獨立思考、解決問題、協調合作、跨域整合、專業倫理、人文關懷及環境永續發展觀的數理人才。其發展特色有四:

一、強化學生在基礎課程上跨領域的認知及學習,融合學習內容與實務,強化就業競爭力。
二、透過資源的有效運用與統合,購置高階儀器設備,激發師生教學能量。
三、延攬優秀師資,並鼓勵教師研究進修、發表論文、出席國際研討會等,以提升學術地位與聲譽。
四、推動產學合作,引入業界資源,強化學生專業知能。

核心能力

一、數理運用能力
二、科學推廣能力
三、跨域整合能力
四、人文關懷能力

未來展望

本院除培育具專業素養、教育知能、開闊心胸世界觀的科學師資與學術研究、技術人才外,將配合南部地區環境資源,加強產學合作,締造學生更多的就業機會。本著「追求卓越、永續經營」的理念,與系所同心協力,整合規劃,掌握時代潮流,積極培育更具前瞻性的專業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