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任校長王政彥教授於112年8月1日上任,延續歷任校長的軟硬體建設,以「永續高師大」為治校理念,並以「落實生長、生產及生態的校務經營」為發展目標。在領導策略上,王校長進一步與行政團隊共同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、擬定「TAKE校務發展綱要」,藉以實踐近中長程計畫並達成「發展小而美的在地全球化精緻大學」之願景。

一、校務發展目標:落實生長、生產及生態的校務經營

(一)生長:學生課程成長茁壯、教師專業充分發展、職員職業拾級而上,學校優質生長環境。
(二)生產:學生學習成效能創造職場價值、教師產研服促進個人及學校智財利潤效益並促進社會發展、職員工具有高效率及效能的生產力,協助學校產學合作及校務基金的創收。
(三)生態:持續四省環保政策,永續經營綠色大學。結合燕巢校區泥火山、流浪犬之家、苗圃及田寮區月世界惡地形等環境資源,發掘本校的生態價值。



二、領導策略:TAKE校務發展綱要

為與各界共同追求聯合國2015-2030年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),並融入環境、社會及企業治理精神(ESG: Environmental, Social, Governance),本校團隊擬定「TAKE校務發展綱要」鍊結「教學、行政、研究、推廣」四大面向,戮力成為深耕在地並接軌國際的優質學府,實踐「發展小而美的在地全球化精緻大學」願景。

(一)教學Teaching(T):從教師的教導及學生的學習,包括課程地圖、教學大綱、專業社群、社團活動、學習評量等,力推SDGs。
(二)行政Administration(A):從總務、學務、學術及其他一般行政等層面,落實SDGs。
(三)研究Knowledge(K):從研發、育成及產學等方面,建構及累績本校特有的SDGs知識庫及大數據等雲端資料。
(四)推廣Extension(E):透過推廣教育與服務,以及大學社會責任的推動,從社會不同層面與對象,以本校為推動主體,結合不同伙伴,擴大實現SDGs。

preview
TAKE發展綱要四大面向示意圖

preview
校務發展綱要TAKE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