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歷史沿革與雙核心定位:
本校從女子師範學校、師範學院到師範大學,已轉型為培育優質師資與社會多元人才並重的雙核心大學。以師資生與非師資生(社會多元人才)的雙核心菁英養成為教育定位,從課程開設到實務實習、增能輔導、支持系統,均有完整規劃及配套,一體兩面,互補強化。課程設計依學生生涯選擇而分流,師資生需修習教育學程,以利後續通過教師檢定、完成實習並取得教師資格。非師資生亦可參加甄試取得修習教育學程資格。大學部均可申請修讀跨域學分學程、輔系、雙學位,在教育界或各職場展現多元專長。

preview
雙核心人才培育概念圖

二、願景-發展小而美的在地全球化精緻大學:
本校根據大學法,因應社會發展與國家需要,在發展小而美的在地全球化精緻大學願景之下,秉承「誠、敬、宏、遠」校訓及師資培育傳統,積極創新精進。校務發展定位、願景、治校理念、目標與策略等關聯如下圖。

preview
校務發展願景與策略關聯圖